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又一例!河北一钢企产能指标2.9亿元被拍卖

时间:2019-01-09 10:46:30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完成一例钢铁产能指标司法拍卖起拍价为2.4975亿元的150万吨炼铁产能指标,通过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以2.9亿元成交,并完成转移登记。

2018年年底,贵州亚冶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因委托合同纠纷对唐山兴隆钢铁有限公司等9被执行人申请强制执行,申请标的额1.13亿余元。江干区法院依法立案后,各被执行人既未履行付款义务,也未申报财产。

执行过程中发现,案件在审理期间保全查封、冻结的部分财产,处置难度较大,实现可能性极低,且被执行人涉诉案件较多,其中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就有一执行标的额1.5亿元的案件,法院仅划扣到银行存款80万余元。

为此,该案一度陷入停滞状态。当江干区法院从申请执行人贵州亚冶公司了解到唐山兴隆公司可能有钢铁产能指标,杭州中院和江干区法院干警立刻前往河北进行调查,核实发现唐山兴隆公司名下有高炉设备1080*1的炼铁产能指标91万吨、高炉设备530*1的炼铁产能指标59万吨,执行干警随即进行查封、冻结。

经评估,该150万吨产能指标价值合计3.54亿元。江干区法院通过淘宝司法网络拍卖平台对这150万吨炼铁产能指标进行拍卖公告,起拍价2.4975亿元,最终以2.9亿元成交。拍卖结果显示,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竞买号P6497于2018年03月13日在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于阿里拍卖平台开展的“高炉炼铁设备1080×1产能指标91万吨、高炉炼铁设备530×1产能指标59万吨”项目公开竞价中,以最高应价胜出。

“钢铁产能指标作为钢铁企业所有的具有转让价值的财产,可以由人民法院依法执行处置。”杭州中院执行局长毛煜焕说,本案对于钢铁产能指标的强制执行,让无形财产成为可供执行的财产,体现了创新思维,有效实现了资源的整合,也为类似案件的执行积累了经验。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