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3D打印在全省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

时间:2019-03-19 10:41:20  来源:山西门户网  作者:

   3D打印再立新功!近日,山西大医院率先在脑深部肿瘤切除手术中使用3D打印导航辅助手术导板,在手术中准确地对患者头颅内的肿瘤进行定位切除,这标志着3D打印应用在我省取得进一步拓展。

  据了解,该手术由山西大医院牵头,山西国控集团增材制造研究院、山西雅韵雕医疗科技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与打印,在3D打印导航辅助手术技术下,通过计算模拟出解剖的位置及手术路径,对手术来说更为精确,神经外科手术完成从过去经验型向精确型的转变。

  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制作3D模型与手术路径导板,术前进行可视化手术设计和模拟,协助制定复杂手术方案,精确实施手术路径方案,术后量化评估手术效果。山西大医院刘震洋副主任医师介绍说,与无框架立体定像导航技术相比,具有成本低、手术时间少、个体化治疗的优势。

  “看似小小的导板,在设计、选材、制造中克服了重重困难。”山西国控集团增材制造研究院院长宫涛介绍,增材院结合自身材料研究优势,联合山西大医院,山西雅韵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一种高强度、高性能的改性PLA线材,并对材料的机械性能、生物相容性等进行了测试,并优化打印工艺,提高了导板精度。

  作为我省3D打印领域的领军企业,近年来山西国控集团增材制造研究院加大了对生物医疗3D打印方面的投入、研发及应用,在3D打印手术规划模型、关节类导板、口腔种植体导板等应用上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产研结合、医工结合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