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山西电力22项举措服务民企发展

时间:2019-04-04 10:29:22  来源:山西门户网  作者:

   4月2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下称“山西电力”)召开“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推出22项保障举措,将把民营企业列为电网规划优先保障区,推广线上办电、预约上门和业务代办服务,实现大中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办电“一次都不跑”。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电网的职责,山西电力制订了《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并出台了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4个方面的12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的10项措施和省、市、县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的实施方案三个配套落地文件。

  在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山西电力将在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可靠供电、快速接电、降本减负、服务品质4个方面,通过提升电网规划建设精准化水平、提升电网运行精益化水平、提升电网故障抢修效率、减少办电流程环节、减少办电资料数量、减少企业办电时长、延伸电网投资界面、提高接入容量标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优化客户服务渠道、优化客户服务模式、优化客户用能模式12项措施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

  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方面,山西电力推出与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12项措施相辅相成的10项措施,推广线上办电、预约上门和业务代办服务,实现大中型企业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小微企业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同时,山西电力还提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与民营企业的联系,推动各项电力惠企措施贯彻落实,协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积极创造尊敬民营企业家、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行,山西电力将实现打造全国一流、卓越服务的“六最”电力营商环境,全面实行10千伏及以上大中型企业客户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70天以内、客户平均办电成本明显下降;全面推广低压小微企业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20天以内;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措施,确保电价调价政策执行到位,降价效果达到预期,有效降低民营企业用电成本;通过实施城市配电网供电可靠性提升工程和乡村电气化工程,加快电网故障抢修速度,全面提升不停电作业能力,持续减少民营客户年均停电时间和停电次数的总体目标。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