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工信部印发《工业领域数据安全能力提升实施方案(2024-2026年)》

——实现钢铁等行业数据安全保护能力跃升

时间:2024-03-27 09:58:4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2月26日,工信部印发《工业领域数据安全能力提升实施方案(2024-2026年)》(下称《方案》),明确立足钢铁、汽车等行业实际,聚焦重点场景、重点环节、重要系统平台、重要数据等,进一步加大行业数据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和保护力度,实现行业数据安全保护能力整体跃升。
  《方案》提出总体目标,到2026年底,工业领域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建立。数据安全保护意识普遍增强,重点企业数据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重点场景数据保护水平大幅提升,重大风险得到有效防控。数据安全政策标准、工作机制、监管队伍和技术手段更加健全。数据安全技术、产品、服务和人才等产业支撑能力稳步提升。具体来看,一是基本实现各工业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数据安全要求宣传贯彻全覆盖。二是开展数据分类分级保护的企业超4.5万家,至少覆盖年营收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行业排名前10%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三是立项研制数据安全国家、行业、团体等标准规范不少于100项。四是遴选数据安全典型案例不少于200个,覆盖行业不少于10个。五是数据安全培训覆盖3万人次,培养工业数据安全人才超5000人。
  同时,《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一是提升工业企业数据保护能力,包括增强数据安全保护意识、开展重要数据安全保护、强化重点企业数据安全管理、深化重点场景数据安全保护。二是提升数据安全监管能力,包括完善数据安全政策标准、加强数据安全风险防控、推进数据安全技术手段建设、锻造数据安全监管执法能力。三是提升数据安全产业支撑能力,包括加大技术产品和服务供给、促进应用推广和供需对接、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