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阳钢铁:做足“加减乘除”的发展文章

时间:2014-08-06 16:34:57  来源:据中阳钢铁网  作者:

近年来,中阳钢铁做足了“加减乘除”的发展文章,促使企业实现了科学发展、转型发展。

做加法,注重项目建设、产品创新与信息化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后劲。2010年,中阳钢铁提出了改造一期工程的规划,并设计了“一期工程为特钢区、二期工程为普钢区”的“一特二普、两翼齐飞”的路径图。随后,投资30亿元,建成了120万吨特钢和240万吨普钢的生产规模。与此同时,该公司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推动“两化”融合,使得企业在降本增效、管理升级等方面大有作为。目前,中阳钢铁已由依靠扩大规模的“外延式增长”转变为依靠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的“内涵式提升”。

做减法,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一直以来,中阳钢铁坚持走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发展道路,毫不动摇。过程中,先后淘汰了白灰竖炉、炼铁小高炉等落后产能,完成了TRT余压发电、烧结机烟气脱硫等一大批项目,使得企业的节能减排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特别是在当前市场形势异常严峻、各项费用大幅压缩的情况下,中阳钢铁董事长袁玉珠提出,在节能减排工作上,资金不减、项目不减、管理力度不减。目前,该公司正在上马又一项烧结机烟气脱硫项目,同时还将依托能源综合平衡利用等手段,着力提高能源生产和利用效率,进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

 做乘法,激发职工技术创新积极性,夯实企业发展基石。中阳钢铁自建厂以来,就一直重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的积极性,每年都会投入200多万元对职工的技改创新项目进行奖励。在这种氛围的鼓励下,职工们的小发明、小创造不仅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权,更有力推动了企业的创新创效。

做除法,担当“追求发展、改变落后”的历史重任。如何将企业的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社会,消除区域贫困?这一直是中阳钢铁的发展宗旨和其董事长袁玉珠的理想抱负。治贫先治愚,本着这一理念,中阳钢铁近年来已在普及当地高中免费教育、培训中小学教师方面投入达1.09亿元。同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产业扶贫”的号召,先后投入3亿多元推动新农村建设。

下一步,中阳钢铁将坚持深化“加减乘除”的发展路径,努力把企业建设成为中西部最具竞争力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