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津西股份营销“四转变”

时间:2014-08-12 11:00:51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7月份,津西股份以董事长韩敬远提出的品牌营销理念为主导,以业务控制“零”风险为前提,以“没有任何借口培训”为抓手,以加快产品到货速度为载体,积极应对市场淡季的不利因素,全面提升服务水准,努力实现营销工作“四个转变”,从而实现了淡季不淡:全月实现产销率105.7%、货款回收率与顾客满意率100%;产品直销增效300多万元;产品锁价销售共计增效2195万元。

  这公司在强控营销风险的同时,积极调整、创新营销战略,深入进行钢板桩市场调研,开拓新市场。通过长期走访客户,广泛征求建议和意见,并根据客户需求和市场行情,制定有力的营销措施,实现了“四个转变”。

  ——转变营销模式。由以往的“协议为主、锁价为补充”向“直销引领、锁价为主”转变。7月份,廊坊直销处发货近万吨,增创效益300多万元;北京京蓬直发青岛港H型钢3000吨。

  ——转变服务方式。在新产品钢板桩销售方面,推行“一站式”综合服务:从施工方案设计阶段就介入重点工程,通过改变施工方法等措施为客户节省成本。1-7月份仅单一规格钢板桩投放市场1.6万吨,实现国内“遍地开花”,相继应用于南昌市政管线、浙江泰昌市政、济南西客运站、哈齐客专铁路工程和绥满铁路桥道涵等工程,受到客户广泛好评。目前,哈齐客专铁路工程和绥满铁路桥道涵工程再次追加钢板桩产品订单,并已发货。在物流发运方面,引入先进的电子到货确认技术,严格落实《传递卡制度》、《到货时间管理制度》,为客户单车节省在途时间1小时以上,实现由以往的单纯向客户提供价格优势销售向价值增值服务转变。

  ——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对营销人员《没有任何借口》培训,灌输全新的工作方法、思维模式、敬业精神和坚定信念;结合业务流程关键风险点,加大过程监督,强化事前控制,提升了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全月未出现风险问题。

  ——转变绩效考核方式。由以往的平均分配的“大锅饭”转变为“按劳取酬、绩效挂钩”,打破了平均主义:月初制定整体绩效目标,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月末以完成情况为标准评定业绩,激发员工参与市场竞争主观能动性,提高工作效率;以量化管理为基础建立末位淘汰制度,每月排名,公平竞争、优胜劣汰。7月份,员工收入通过业绩明显拉开距离,最高者与最低者相差9倍。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