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武钢超低磷硫高端焊丝钢试制成功

时间:2014-08-26 08:45:15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近日,武钢成功向某企业交付数百余吨H08GX高端焊丝钢新产品,产品质量获用户高度肯定。 

  焊材产品主要用于桥梁、铁路、建筑、压力容器、船舶等领域。随着其产品在重大装备制造和重点工程的应用不断增加,对产品的原材料焊丝钢提出了更高要求。 

  6月,某企业向武钢提出了超低含S量及含P量焊丝钢H08GX需求。H08GX焊丝钢作为武钢独家生产的产品,用户曾使用过,但此次用户将原交货条件中最难控制的P含量降低60%。P含量越低,冶炼难度成倍增加,极大挑战设备及现场生产的极限。 

  在公司直面市场、迎难接单的号召下,公司产销研团队主动出击。研究院、一炼钢相关人员对原料、工艺、设备、操作等全流程及关键工艺开展认真研究,结合以往H08GX钢冶炼成分控制的经验,运用统计工具进行数据分析,找出关键因素,确定了冶炼保障条件并制订了更合理的工艺。 

  冶炼期间,项目组全程跟踪,现场人员严格按照工艺精心操作,最终检验结果表明,各项指标达到用户要求。面对用户更高的要求,公司产销研团队以市场为导向,自加压力,在不增加生产成本的情况下,成功试制出满足用户需求的超低S、P的H08GX焊丝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使公司在高端焊丝钢研发制造领域再上新台阶。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