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立恒钢铁外稳市场 内提服务 打好销售攻坚战

时间:2014-09-16 14:01:55  来源:山西立恒钢铁有限公司  作者:丁卫国

进入九月份以来,钢铁行情持续恶化,钢材价格急剧下滑,残酷的市场竞争给销售工作带来严峻的挑战。面对极为艰难的市场环境,山西立恒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市场为导向,以利润来调产,通过对外稳定销售市场、对内提升服务质量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打好产品销售的攻坚战。

稳定优势区域价格,拓宽产品销售渠道。该公司优势区域主要集中在山西、陕西和河南等地,占整个销量的一半以上,钢材价格比辐射区域高出30—50元/吨。为确保优势区域产品供求平衡,进一步稳定钢材销售价格,该公司一方面加大出口线材外发力度,缓解周边优势区域的库存压力;另一方面在对辐射区域拉货车辆运费补贴的基础上,利用“管车宝”软件对这些车辆进行全程信号跟踪,保证出厂钢材能够准确地运达辐射区域,确保优势区域的销售价格。在拓宽销售渠道方面,由传统的代理商销售扩展到终端销售、电商销售相结合的多元化销售,与国内大型央企、国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加大产品外销力度。同时,他们还根据客户需求,在材质上开发了多个新品种钢材,在规格上增加了SAE1008B、Φ5.5mm、Φ13.5mm等新产品,切实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提升销售服务质量,强化客户信息沟通。该公司首先设立了24小时值班电话,每天派销售人员全天候驻厂值班,对于客户在生产现场反映的问题,销售人员10分钟内赶到现场协调解决;客户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只需拨打值班电话,即可随时报请或更改提货计划。其次,建立产品质量异议提报和反馈机制,在接到客户反映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时,销售部门及时与技术中心和责任分厂进行沟通,最短时间内拿出处理意见,使客户反映的问题得到快速圆满的答复。第三,构建销售部门、生产分厂之间的协调会议机制,就当前的客户需求进行沟通,保证客户所需产品品种规格齐全,避免因产品规格缺失而延误发货时间;加大对入厂车辆和装车设备的管理力度,提高产品发货速度,减少客户等待时间,避免出现因设备故障而延误装车现象的发生。第四,定期召开客户座谈会,建立定期回访制度,建立信息交流群,及时了解客户对公司产品和服务的最新意见,并及时给予解答。

另外,为进一步提升销售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水平,该公司还将逐步完善客户举报和考核机制,对销售人员的服务语言和行为进行规范,以客户的监督投诉和服务打分为依据,每月开展销售服务评比活动,通过“优胜劣汰”促使销售人员提升服务意识,真正做到用服务感动客户,努力打赢钢铁“寒冬”的销售攻坚战!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