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立恒钢铁冬季绿化如火如荼

时间:2014-11-20 10:00:32  来源:山西立恒钢铁有限公司  作者:丁卫国

   

连日来,在山西立恒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各个厂区,一场声势浩大的全员参与绿化、打造绿色钢铁的植树栽苗活动全面展开。113日至16日,短短不到两周时间,立恒钢铁共移栽冬青23000余株,栽种法桐、国槐、杨树、金叶女贞、合欢等大小树苗5000余棵。

立恒钢铁历来重视植树绿化工作,不论是在资金投入和规模档次上,还是在栽种标准和苗木管护上,对各单位精心部署、细致安排,动员广大员工高标准打造绿化区域。为进一步提升厂区形象,提高绿化覆盖率,立恒钢铁在原有绿化基础上,今年10月下旬又外购了一批苗木,积极组织各单位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对所属绿化带进行填平补齐和增添新绿。在栽种进度上,立恒钢铁根据各单位的树坑回填、员工倒班以及所需苗木的种类、数量等情况,对到厂苗木进行合理分配,确保所有苗木在最短时间内栽种到位。在栽种标准上,要求各单位根据树苗和场地大小合理安排,保证栽种的苗木高度一致、粗细均匀、整齐划一,并及时为树木周边打好地垄,确保绿化区域整整齐齐、美观大方。在后期管护上,要求各单位将树木管理工作划分到班组、个人,通过挂牌确定责任人,定期为树木施肥、松土、浇水、剪枝,保证所栽种的树木全部成活。与此同时,对植树绿化完成出色的单位,立恒钢铁还将拿出专门资金进行奖励。

连日来,立恒钢铁各分厂立即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公司制定的绿化标准,全面提升打造绿化带环境。在各厂区绿化植树现场,为保证树苗和土垄的整齐划一,各单位员工沿着土垄纷纷拉起了一道道白色塑料绳,然后以塑料绳为标准进行培土,使每一道土垄的宽度、高度等全部得到了统一;土垄打好后,再按照地势高低对土垄间的空地进行平整;苗木移栽到位后,他们还为树木全部刷上了白漆,使绿化带的整体档次得到了大幅提高。

短短几天来,经过全体员工的加班加点、共同努力,立恒钢铁各厂区绿化带被打造的焕然一新,不仅美化了厂区环境,提升了公司形象,还为实现“绿色钢铁”梦画上浓墨色彩的一笔。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