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一行莅临立恒钢铁调研

时间:2014-11-27 09:24:08  来源:山西立恒钢铁有限公司  作者:王鹏征

 1123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中国冶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石洪卫、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晓程等一行8人莅临山西立恒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就新常态下企业2014年生产经营情况、2015年钢铁行业形势的分析与判断,以及应对当前困境的基本思路和做法进行调研。曲沃县经信局局长张翔及立恒钢铁董事长郑家平,总经理张天福,副总经理侯海洋、周瑞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长富一行先后前往立恒厂区、焦化厂区、立恒东区以及太子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进行了调研。在立恒厂区,中钢协领导一行登上炼铁厂高炉主控室,实地了解了公司炼铁环节的生产情况。当了解到公司通过成立配料小组,在满足高炉顺行的条件下,合理配加大量低价原料,不仅实现了低成本炼铁的目的,而且开炉6年来冷却设备均完好无损,节约了大量维修成本时,张长富对公司在积极探索低成本炼铁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在焦化厂区,张长富一行乘车参观了焦炉、化产、干熄焦发电、美国索拉发电等先进的生产装备,并在焦化展厅通过观看汇报短片、听取沙盘介绍等方式,了解了园区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情况。在立恒东区,中钢协领导对公司高度重视环保投入、大力发展绿色钢铁的先进理念和做法给予了赞扬。在太子湖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内,看到昔日的盐碱地被治理成一个个集现代农业生产、商务接待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农业项目时,中钢协领导对公司盐碱地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效赞叹不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立恒钢铁总经理张天福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和新常态下企业面临的困难以及应对措施。他指出,钢铁产能过剩、市场供大于求、银行信贷收紧将是钢铁企业长期面临的新常态;融资难度大、成本高,产品价格下滑幅度大、市场竞争残酷将成为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面对这些困难,公司通过整合区域资源、推行电商平台、开拓营销渠道、组建现代物流、强化内部管理、开源节流降成本等一系列措施,全力应对新常态下的钢铁行业危机。张天福还对2015年钢铁行业趋势、国内钢铁产业进入峰值平台期的看法以及公司主要区域市场、主要下游行业的供需情况等作了分析和判断,并就国家行业政策、加强钢铁行业自律、构建公平市场环境、提升钢铁协会工作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

中钢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长富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立恒虽然创业时间不长,但是发展成果丰硕,让大家在钢铁行业困难当中看到了亮点和希望。特别是在践行环保经济、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在发展钢铁主业和现代农副业上,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企业培育了新的效益增长点;通过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不断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了市场竞争优势。他强调,当前钢铁行业正处于大变革时期,钢铁企业必须准确研判发展形势,明确发展目标和方向,才能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为此,张长富要求公司要充分认清钢铁形势,准确把握行业走势,做好长期迎战钢铁寒冬的准备;要树立信心,立足自身,在企业目标、规划、战略、定位上保持清醒理智的认识,制定切合实际的发展规划,确保“当前求生存,过得去;长远过得好,可持续”。他表示,中钢协将充分发挥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反映行业呼声,做支持企业发展、支持行业前进的“正能量”。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钢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国家政策导向、开拓融资渠道、企业发展定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