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立恒集团擂响秋季绿化战鼓

时间:2018-09-29 08:51:11  来源:  作者:丁卫国

9月26日,在山西立恒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业园区东侧区域,来自生产一线和后勤处室的数百名员工,正在这里参加植树劳动,擂响了该公司秋季绿化战鼓。

金秋时节,正是植树增绿的大好时机。为进一步提高厂区绿化覆盖率,精心打造森林式、花园式厂区,立恒集团在现有绿化布局的基础上,制定了高标准的升级打造方案,聘请专业的园林绿化团队,重新对厂区绿化区域进行现场勘察、面积测量和苗木统计;针对公司地理位置、气象条件、土壤成分、苗木生长情况,编制了科学完善的绿化升级改造方案;以增色彩、补短板、强特色为目标,采用改良土壤、规整植物、丰富树种、表达方式多样等手段,达到丰富绿化季相,解决黄土裸露问题,弥补乔木冠下与小灌木之间的绿化断层,稳定绿地系统结构的目的,最终形成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疏密有致、布局合理、三季花开、四季常绿、一路一景、绿树掩映厂房的园林绿化新格局。

根据绿化进度安排,立恒集团对影响整体绿化规划区域的花灌木、球类苗木、乔木进行移栽,对移栽后的区域重新换土平整、施肥,对适宜栽种的苗木进行招标采购,对填平补齐的绿化区域重新进行规划布局,并分批移植花灌木、乔木,对栽种的苗木进行修剪、施肥和灌溉。为确保秋季绿化取得成效,该公司成立专门的绿化工作小组,聘请经验丰富的绿化专家,配备专业的绿化管理及栽植队伍,全程跟踪负责苗木招标选定、绿化场地平整、土坑验收、苗木栽植、三道水浇灌、后期长势跟踪反馈、除草打药等工作,千方百计提高苗木成活率,为实现预期目标创造良好的条件。

目前,立恒集团已移栽国槐、法桐等各类苗木35000余棵,后期的绿色景观打造等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中。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