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太钢不锈荣获“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称号

时间:2018-11-06 11:36:35  来源:太钢集团网  作者:

    1030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委托和指导下,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授牌仪式和经验交流会在山东济宁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38个企业入围。太钢不锈作为钢铁行业企业的唯一代表荣获“2018年全国质量标杆”称号并向大会作典型经验分享,这是太钢不锈第二次获此殊荣。

    质量标杆的遴选方向是各工业企业为提高质量水平、提升经营绩效所采用的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质量工程技术、质量管理创新活动等最佳实践经验。要求质量标杆典型经验要在符合质量管理发展趋势的前提下,通过系统性的应用明显提升产品质量,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并兼具创新性、可持续性和示范性。经过中国质量协会专家严格的资料审查、材料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太钢不锈“实施本质化、精细化、数据化质量管理经验”最终成功入围。

    近年来,钢铁行业的市场形势复杂多变。为增强新形势下的竞争力,太钢在引进、吸收卓越绩效模式、六西格玛等科学质量管理方法的过程中,结合企业管理实际,逐步形成了“实施本质化、精细化、数据化质量管理经验”。该管理创新方法在2017年获得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为钢铁行业的质量管理水平提升提供了标杆示范作用。多年来在质量工作上的创新实践,让太钢的用户满意度、实物质量水平、质量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公司还先后获得中国工业大奖、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两届全国质量奖和两届山西省质量奖。

    工业和信息化部自2012年起开展评选“质量标杆”活动,目的是搭建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的推广交流平台,在广大企业中营造“树标杆、学标杆、超标杆”的质量改进氛围,发挥优秀企业的标杆引领作用,促进各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范围内推动企业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为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管理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认可。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