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省钢协召开2018年民营钢铁企业峰会

时间:2018-12-17 10:31:31  来源:  作者:(协会信息部)
 

20181212日上午,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在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峰会。建龙、中阳、立恒、福盛、建邦、星源等12家民营钢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连忠、副秘书长王风道、会员部主任曹冬梅、办公室副主任于冠蓉受邀参加了会议,省钢协常务副会长吴晓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钢协秘书长祝锋亮主持。

 

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8年生产、经营、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等情况。2018年与去年同期相比,生铁、粗钢、钢材销售收入、利税、利润等指标都有较大增长,劳动生产率进一步提升,职工收入得到增加。大家对2019年钢铁行业的发展前景,既充满信心,又认识到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和严峻挑战。同时,对政府和行业协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连忠通报了2018年全行业的情况,在谈到2019年钢铁行业的发展趋势时,他说,由于中美贸易战,加上欧洲、日本等对中国的限制,2019年钢铁行业是“基本稳定、稳中有变、变中有缓、缓中有降”,核心是“缓中有降”。产量、价格、利润都会下降,明年是个坎儿。对此,我们要抓好基础,防止出现供求失衡,供大于求的局面。钢铁企业要实现向高质量发展转化,在技术、装备不断提升的同时,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的创新;要做好兼并重组、“混改”工作,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切实做好环保工作。

 

省钢协常务副会长吴晓程在讲话中,对民营钢铁企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认真分析,逐条研究省里的政策,结合企业实际,充分享受政策给予企业的支持,把政策用足;二是各企业要研究和制定“企业怎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目标和具体措施。方向目标要明确、清晰,措施要具体、科学、可操作;三是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从国家抓环保工作的力度看,环保政策越来越严,环保指标越来越高,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各企业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方面,眼光要远,起点要高,节能环保措施尽可能一步到位;四是进一步做好对标挖潜工作。这是企业升级的一个重要抓手,要认真开展下去。通过对标挖潜活动的开展,找到差距,同时要善于学习、借鉴其他企业的经验,提升企业的持续竞争力。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