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作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9-02-21 11:37:15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日前,由太钢、华为、格力等企业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作委员会。经过国际市场竞争筛选和海关遴选,目前共有180余家中国出口企业入选会员。太钢集团作为国内钢铁行业唯一代表入选,并任第一届副会长单位。

  据悉,该委员会是基于海关总署“龙腾”行动(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而成立,旨在顺应当前我国经济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为中国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打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知识产权培育和保护通道,合力推动我国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转变、从制造大国向创造强国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多年来,太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机制,形成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工艺和产品。截至2018年底,太钢累计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授权的专利达2871项,其中发明专利824项,知识产权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企业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太钢还制订实施了《商标管理办法》,定期组织开展商标法律法规和商标保护基本知识培训,初步形成了注册商标应用与保护体系。2017年,太钢集团被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确定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调研联系点。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