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包钢股份成功发行全国首单钢铁企业供应链金融ABS

时间:2019-03-04 09:13:46  来源:包钢集团  作者:
   2月22日,由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核心企业,全国首单钢铁企业供应链金融ABS“东吴证券-恒和信保理1期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
  供应链金融ABS是以核心企业上下游交易为基础,以上游供应商持有的对核心企业应收账款未来可以带来的现金流收益为保证,基于应收账款的保理,通过资本市场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来募集资金的一种项目融资方式。
  2018年10月,ABS项目正式启动,由包钢财务公司牵头组织并全程推进项目实施,在集团计划财务部、包钢股份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前期筹备工作如期完成。该项目旨在缓解包钢股份向上游供应商付款压力,同时保持包钢股份与供应商的良好合作关系,促进供应链上的企业共同协作,优化供应链、实现供应链融资。该项目于2019年1月8日成功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储架发行规模50亿元。
  包钢股份供应链金融ABS首期的成功落地,开拓了钢铁企业供应链融资的新渠道,创建了核心企业与供应商共赢的新模式,彰显了包钢股份作为供应链核心企业的责任意识与责任担当,树立了新市场环境下,包钢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新表率,也是财务公司作为包钢集团金融平台服务成员单位的又一创新举措。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