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晋南钢铁集团被认定为山西省2020年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时间:2020-12-24 15:10:23  来源:  作者:丁卫国

        12月14日,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山西省2020年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名单”,晋南钢铁集团位列其中。
        近年来,晋南钢铁集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六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源动力,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技术应用为主攻方向,先后与物泊科技、上海钢软、阿里巴巴等业内知名企业合作,推进能源智能管控、无人堆取料场、废钢智能定级等现代信息技术在企业的深度融合,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努力在科技创新制高点上抢占先机。
        在智能技术应用方面,集团能源管控中心按1:1比例,通过数字化实景建模和生产工艺模拟,运用5G通信网络、大数据分析和3D全景画面技术,把企业生产、能源、环保、安全、物流五大板块的技术参数、工艺流程全部传输到电子屏上,通过屏幕可实时观察和了解各板块运行变化,实现生产全流程快速高效的智能控制与管理。
        集团最新研发投用的人工智能废钢定级平台,通过现场摄像头对废钢车辆卸料过程进行实时拍照、逐层密集采样和图片处理,将采集到的各层图片输入定级系统,采用深度学习算法和智能识别技术,对卸货过程进行单层判级和最终整车判级,基于实时识别到的不达标废钢和杂质、异物,计算出整车扣重的预估值,从而将传统人工检验模式转化为智能检验模式,进一步缩短了废钢检验时间,提高了废钢定级精准度,降低了质检员的安全风险。
        集团智能料场技术以料场数字化、堆取料机无人化和料场管理信息化为核心,实现堆取料机远程无人化作业,提升了料场管理的精细化、决策的智能化。其中,料场数字化技术开创性使用云台扫描仪,在堆取料机作业的同时,完成料堆三维轮廓扫描,构建数字化三维料场,实现料场自动盘库;堆取料机通过自动计算、自动对位、自动切入、自动换层、取料边界角度自适应技术、恒流量取料控制技术,取代人工机上作业,实现了全自动作业。
        此次被认定为山西省2020年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标志着晋南钢铁集团对山西省制造业转型升级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在此基础上,晋南钢铁集团将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促进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高水平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