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太钢召开专业化整合工作启动推进会

时间:2021-07-26 10:14:20  来源:太钢集团  作者:

    719日,太钢集团召开专业化整合工作启动推进会,标志着太钢专业化整合工作全面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成文等公司经理助理级以上领导、专业化整合涉及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魏成文主持。

会上,太钢集团规划发展部介绍了中国宝武关于太钢集团专业化整合工作要求及太钢集团工作方案。按照“一企一业、一业一企”的原则,太钢集团在中国宝武的领导下,思想认识高度统一、方向目标高度一致,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专业化整合各项工作。中国宝武党委常委会、总经理常务会分别审议通过中国宝武战略规划部编制的《太钢集团专业化整合总体方案》后,为了更好地推进专业化整合工作,太钢集团细化成立了领导组和工作组,重点负责组织策划和协调推进专业化整合工作,对接中国宝武整合办公室。

    太钢专业化整合涉及的相关单位和部门作表态发言,大家表示,在中国宝武的坚强领导下,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圆满完成专业化整合工作,推动既定目标早日达成,为中国宝武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做出积极贡献。公司领导就进一步做好专业化整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魏成文说,联合重组是中国宝武实现全球钢铁业引领者战略目标的基本方式,专业化整合则是中国宝武从联合到整合再到融合,构建“一基五元”战略业务布局,实现由“老大”变“强大”的必然路径。开展专业化整合是中国宝武专业化平台公司对集团范围内同类业务单元实行业务、资产、人员等的集中统一管理,以实现资源的集中化、管理的精干化和运营的专业化、规模化,达到创造协同效应更省钱、打造极致效率更赚钱、提高资本价值更值钱的目标。太钢专业化整合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专业化整合的重要意义,落实责任,全面对接,扎实做好“六清”(业务、资产、债务、人员、空间、时间节点)摸底工作,保进度、保质量,尽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计划。在专业化整合的过程中,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按照契约化管理的要求,快速形成科学、有效的管理逻辑和商业逻辑,保障双方利益,实现共建共享、互利共赢。要抓好员工队伍的稳定,做好专业化整合的宣传和引导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和真心诚意的态度,让员工看到企业发展的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帮助和配合涉及专业化整合的单位和工序做好沟通协调等工作,凝心聚力,同心同行,确保专业化整合工作圆满完成。

    高祥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发展是硬道理,联合重组要达到“112”的效果,就必须从联合走向整合,在整合中加快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效应,追求企业价值最大化。通过此次专业化整合,有利于太钢集团集中精力聚焦于不锈钢产业,推进产业布局、产品结构调整、镍铬资源掌握、成本竞争力提升,全力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全产业链企业;有利于太钢集团依托中国宝武专业化平台公司的规模化、专业化优势,实现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创造协同价值,实现效率和效益最大化,进而提高钢铁主业的竞争力;有利于太钢集团多元产业共享宝武平台公司的技术、市场等资源,提升企业竞争力,突破企业发展瓶颈,使企业和员工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专业化整合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推进专业化整合工作,为协同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做出积极贡献。

    高祥明强调,要稳健经营、严肃纪律,稳妥有序地实现整合目标。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悟准吃透专业化整合工作所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在推进专业化整合过程中,相关业务单元要承担好生产顺行的管理职责,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意识形态等主体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总责,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不折不扣地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执行经营纪律,按照中国宝武关于整合融合、管理关系调整期间经营纪律的要求,以“六清”原则积极稳妥推进专业化整合工作,确保规范运作。要抓好员工队伍的稳定,围绕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多渠道、多形式与员工开展沟通,制定专项稳控措施,为公司生产经营建设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