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晋南钢铁救灾物资 争分夺秒驰援河南

时间:2021-07-30 11:29:55  来源:  作者:丁卫国

     729日,集团第二批满载水泵、消防带、电缆、发电机等救灾物资的车辆,驰援河南新乡。这是集团在向河南灾区捐款500万元现金的基础上,继726日向新乡运送山泉水、香菇酱、水泵、发电机等首批救灾物资后,再次筹集救灾物资运往灾区。集团董事长郑家平、执行总裁霍旭丰、副总裁宋浍勇、秘书长赵雷、党委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郑孝强等参加出征仪式。

 近期,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恶劣天气,导致郑州、新乡等多个城市发生严重内涝,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河南灾情发生后,始终牵动着集团领导的心。为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帮助河南灾区人民平安渡过洪灾,早日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在集团董事长郑家平、总裁张天福的亲自安排下,集团办公室积极对接河南省应急管理局和新乡市防汛指挥部,了解灾区情况和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集团物流部、沃美源公司、绿恒香菇酱厂迅速行动,连夜筹集山泉水、香菇酱、水泵等物资,短短一天时间就将援助物资全部筹集到位,由集团领导亲自带队,前往河南灾区。

 在首批救灾物资出征仪式现场,集团董事长郑家平表示,作为地方企业,为河南受灾群众尽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们应该尽的义务。带队员工和司机在运送物资的过程中都非常辛苦,希望大家一路顺风、平安归来,带上全集团的嘱托和对河南灾区同胞的情谊,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

 救灾物资运送途中,车队先后经历车辆爆胎、货车缺水、灾区道路变动等种种困难,但在整个车队的不懈努力与路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些困难都被一一克服了。特别是在翼城服务区为爆胎车辆更换轮胎时,车队司机群策群力,汽车修理厂无偿帮助;在阳城服务区短暂停留时,服务区经理热情接待并捐赠20余箱矿泉水协力支援灾区;在新乡收费站,无数志愿者奔走忙碌,为救灾车队指引方向,令人十分感动。集团在扛起社会责任大旗时,蓦然间回头,发现满目皆是同路人。

 在首批救灾物资安全抵达新乡集散仓库后,护送物资的集团领导和员工不顾一路颠簸和劳累,与志愿者一起搬运救灾物资。仓库炎热,物资繁多,大家在搬运中密切配合、连续奋战,每个人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一遍又一遍,终于在当天晚上1900前将救灾物资全部搬运入库。此次行动,不仅彰显了集团的社会责任感,还弘扬了员工不怕苦、不怕难的奉献精神,为河南灾区做出了贡献,为后来者树立了榜样。 

 据了解,集团两批筹集到的救援物资总价值100万元,包括晋之源山泉水6800箱(包)、香菇酱14000瓶,以及各类水泵、消防带、电缆、发电机等800余台(盘)。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