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晋南钢铁集团年产60万吨金属材料智能制造项目投产

时间:2021-08-17 11:36:38  来源:  作者:丁卫国

近日,在山西曲沃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内,一座现代化的工厂拔地而起,一辆辆满载线材盘条的货车从晋南钢铁集团出发,驶入旗下山西恒瑞昆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恒瑞昆)厂区排成长龙。恒瑞昆高大宽阔的镀铜焊丝车间内,数十条高速拉拔铜镀生产线由南向北依次摆放,一捆捆盘条通过高炮放线架与生产设备完美对接,经过剥壳、除锈、拉拔、镀铜、自动层绕、自动包装,在高速、智能、自动化工艺的驱动下,一圈圈焊丝钢盘条由粗变细,最后穿上金色的“外衣”,发往全国各地,标志着晋南钢铁集团年产60万吨金属材料智能制造项目正式建成投产。

 该项目是晋南钢铁集团加快转型升级、优化产品结构、延伸钢铁主业的省级重点项目,以集团自产线材生产气保焊丝、桶装焊丝、埋弧焊丝和镀锌铁丝等系列产品,采用世界先进的工艺技术,集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为一体。与传统工艺相比较,镀铜焊丝生产线无涂硼,无酸洗,有效减少了污染;采用电化镀工艺替代了传统的化镀工艺,镀铜速度由传统的5/秒提升到30/秒;采用智能控制技术设计,实现闭环全自动控制。镀锌铁丝生产线采用世界galfan技术中心授权的双镀galfan铁丝工艺技术,大大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及资源利用率,为开拓国际市场、进军行业前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总投资6.69亿元,规划建设52条镀铜焊丝生产线、8条镀锌铁丝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华北和西北地区重要的包装焊丝生产基地。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