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晋南钢铁集团首批电动重卡交付使用

时间:2021-09-28 09:53:00  来源:  作者:丁卫国

  924日,晋南钢铁集团举行清洁运输启动大会暨晋南钢铁、一汽解放、物泊科技首批电动重卡交车仪式,标志着集团践行“双碳”战略迈出坚实步伐,开启绿色低碳发展新引擎。曲沃县政府副县长于乐、县工信局局长张翔、县能源局局长张亚军;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晓冬,山西晋会福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江会,临汾晋运汽车经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小万,物泊科技供应链事业部总监霍禹欣;晋南钢铁集团执行总裁霍旭丰、副总裁武建伟等出席启动大会。

  晋南钢铁集团执行总裁霍旭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集团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整体布局,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绿色低碳·环保创A”为抓手,加快能源绿色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了钢、焦、化工联产全循环生产模式,全面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此次集团引进一汽解放电动重卡,不仅实现了清洁运输更新迭代,在企业内部建立“铁运+皮带输送+电车运输”的清洁运输体系,还有效推进了企业环保创A和低碳发展。他希望曲沃县委、县政府及合作伙伴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共同打赢“碳达峰、碳中和”环保硬仗,为区域经济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晓冬表示,一汽解放历经多年发展,在产品技术、制造技术和营销、服务体系方面已成为商用车行业标杆,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此次双方联动,深化合作,是以实际行动响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双碳”指示精神,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交流,相携相伴,推进绿色运输,守护三晋蓝天,为共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不懈奋斗。

  物泊科技供应链事业部总监霍禹欣表示,晋南钢铁集团电动重卡的投入运营,标志着践行双碳战略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山西省同行业具有示范作用;物泊科技将以此次清洁运输项目合作为契机,依托数字创新驱动,协同产业共荣,逐渐形成深层互通,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实现产业供应链各类资源有效整合,打造良性生态物流,共建数字物流与产业生态,开创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融合并行的新局面。

  曲沃县政府副县长于乐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晋南钢铁集团与一汽集团强强联手,开展电动重卡交接仪式,是晋南钢铁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双碳”行动,加快推进绿色清洁运输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汽解放对曲沃建设绿色钢铁园区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晋南钢铁集团坚持走绿色低碳节能降耗之路,坚持走创新创优转型发展之路,坚持走集约联合联盟合作之路,与合作伙伴共建绿色钢铁示范园区,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在曲沃县政府领导及合作伙伴的共同见证下,晋南钢铁集团执行总裁霍旭丰与一汽解放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晓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晋南钢铁集团副总裁武建伟从临汾晋运汽车经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小万手中接过交车金钥匙。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