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专区 > 协会公告

大力推进结构调整 低碳发展 科技创新(图文)

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10-04-22 09:08:21  来源:  作者:张少东

        

   

         421日上午,为大力推进全省钢铁行业结构调整、低碳发展、科技创新,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太钢花园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听取了省钢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晓程代表协会常务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调整部分协会常务理事、副会长成员的名单;会议吸收新申请加入协会的立恒钢铁、星原集团、华鑫源钢铁公司、太原市新东升物贸有限公司为团体会员;同时,按照协会章程,对五个不履行会员义务、不参加协会活动、不缴纳会费的原会员单位做出了自动退会的处理。

      会议由山西省经信委副主任、省钢铁行业协会副会长王克建主持。
  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晓程代表行业协会作了题为《加大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促进钢铁工业发展方式的转变》的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09年全省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和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今年我省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提出钢铁行业要重点抓好的五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0年协会的工作(详见报告全文)。

      太钢集团总经理胡玉亭代表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会长李晓波在会上讲了话,他说,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钢铁行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一年来,全省的钢铁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逆境中保持了生产经营的平稳运行,取得了弥足珍贵的业绩。在此过程中,省钢铁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行业协调,配合政府部门制订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加强调研和信息收集交流,开展人才培训和咨询服务,有效维护了行业和企业的利益,促进了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为推动会员企业实现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认真分析了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强调在新的形势下,钢铁企业必须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速技术创新、发展低碳经济、构建有竞争力的产业链,在转变发展方式中增强内生动力。他希望全体会员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和《山西省冶金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加大结构调整力度。省钢铁协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为各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山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彭致圭就如何把握形势、加快我省钢铁工业发展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快并购重组进程,提高产业集中度;二是控制钢铁总量,淘汰落后产能;三是推进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四是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促进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钢铁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靳善忠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钢铁行业是我省的支柱产业,占全省GDP的份额仅次于煤炭行业,在过去的一年,大家积极应对金融危机,为全省经济发展和安排就业做出了贡献。他在谈到当前钢铁行业发展的问题时强调:一是要认真研究市场,调整产品结构,产能过剩也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核心是看谁的竞争力强,优胜劣汰。大家都要有危机感,过去企业经营者的压力是生产,现在的压力是市场,必须瞄准市场调整产品结构。二是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我省钢铁行业在推广新的技术工艺、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大有潜力可挖,大家一定要重视。三是抓好兼并重组,技术改造,淘汰落后,要确实提高产业集中度,真正把规模搞上去,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好。在讲到协会工作时他说,行业方面的好多工作要靠协会去办,这是政府职能改革的必然趋势,协会要在信息交流、数据统计,反馈要求、提供建议、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方面发挥作用,参加协会的企业要大力支持协会工作,有问题、有要求,要通过协会向政府反映,通过协会解决问题。

       山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俞林根、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 、理事单位的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