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李虎森的“双良”情结:让钢渣变废为宝

时间:2009-07-16 01:42:33  来源:  作者:张少东

        本刊讯:近日,山西双良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虎森找到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提出希望协会牵头,在山西省内推广钢渣做水泥的工艺技术,让钢渣变废为宝。

        李虎森,全球环保 500 佳李双良的儿子,现为山西双良水泥有限公司的当家人。自从办起水泥厂,积极关注先进工艺技术,用钢渣做水泥的专利技术在双良水泥厂已应用十余年,用太钢的炼钢渣为原料,生产出的高标号水泥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

        在国家大力提倡循环经济、科学发展的今天,李虎森坐不住了,过去为了避免同行的竞争,他们这套钢渣做水泥的技术一般不外传。如今他说:父亲李双良当年用愚公移山的精神,治理了太钢的渣山,当儿子的今天想发扬光大“双良精神”,把钢渣做水泥的技术在山西省推广开来,为全省钢铁企业治理污染、循环利用做新的贡献。希望协会帮他联系联系,和相关单位合作,把这一好事做起来。

        山西省钢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晓程对李虎森的这个想法非常支持,并安排协会相关人员积极促成此事。希望有意做这一工作的钢铁生产企业和水泥生产厂尽快与省钢铁行业协会具体联系。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