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山西中宇钢铁有限公司烧结脱硫改造项目顺利投运

时间:2013-12-11 10:09:33  来源:山西中宇钢铁有限公司  作者:李涛

11月29日下午,随着脱硫塔塔体完成封闭,脱硫浆液循环泵启动运行,备受关注的山西中宇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宇公司”)烧结脱硫改造项目顺利投运。它的投运,可大大降低烧结烟气中二氧化硫的含量,为区域环境的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前,由于设计不合理等原因,中宇公司烧结脱硫塔内积满了厚厚的白灰沉渣,配套的氧化风机、喷淋管道等设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不仅影响了整个系统的脱硫效果,同时还给企业环保治理带来很大压力。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实现清洁生产、达标排放的目标,今年11月初,该公司拿出600万元对烧结脱硫系统进行改造。

据了解,次改造重点是对脱硫塔内部积灰进行彻底清理,对所有设备进行修补完善,并按照环保标准将脱硫数据连接到电脑中控系统,实现全自动化控制。确保项目快速推进该公司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对施工进度作出安排部署,并制定详细的时间节点,与施工单位签订责任状,确保脱硫改造按期完工。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先后对脱硫系统的设备进行了优化改造,将原位于脱硫浆液上方的氧化风机口安装在浆液下方,使浆液一直处于流动状态,减少塔内白灰沉积;增加白灰渣过滤装置,有效去除石灰水中多余杂质,避免石灰堵塞喷淋口现象发生;增加喷淋系统中的喷头量,并在喷淋管中间添加6层竹板,延长烟气和浆液的反应时间,全面提升脱硫能力。为了抢时间、赶进度,制作排渣过滤装置的同时该公司还派专人去厂家采购备件,为项目的顺利完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中宇公司烧结脱硫设备运行平稳,烟气出口的二氧化硫排放低于国家标准,完全符合环保要求。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从调整烧结原料配比入手,逐步加大低硫矿的使用量;严格把控进厂石灰质量,及时调整脱硫浆液浓度;建立健全设备点检制度,完善各项台账管理,全力确保烧结脱硫高效运行,更好地服务企业快速发展所需。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