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太钢集团淘汰临钢落后炼钢产能200万吨

时间:2013-12-17 10:16:57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张毅
    记者12月10日从太钢集团获悉:太钢集团近日作出决策:今年底彻底淘汰临钢公司包括三座炼钢转炉在内的所有炼钢工艺装备,加速淘汰落后炼钢产能200万吨。这是太钢集团为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实施的又一重大举措。

    为适应钢铁产业结构调整新趋势和临汾市城市发展规划的新要求,太钢集团出台实施临汾钢铁公司调整转型发展战略:淘汰落后产能,建设绿色高效的新型生态企业,实现企业调整转型与临汾城市发展的“双赢”。根据这一战略,临钢公司仅保留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厚板生产线,所需钢坯由集团本部供应,实现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板材产品生产的专业化;科学规划和开发利用厂区空闲土地资源,用于发展工程技术服务、房地产开发、现代服务业等新产业,形成“优质高端中厚板+相关延伸产品+新兴产业”的布局,加速向生产服务型企业的转变。

    据测算,临钢公司落后炼钢产能全部淘汰后,厂区烟粉尘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分别再下降40%和20%以上,环境状况将得到彻底改观。

    富余职工的分流安置是确保顺利淘汰落后产能的关键。太钢集团积极引导临钢干部职工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新的择业观;同时,创新思维和管理机制,深化干部人事、劳动用工和分配制度改革,推行“援职+协力”的新型用工模式,加强新技术业务培训,通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到目前为止,已有2100多名临钢富余职工充实到太钢集团其他分(子)公司新岗位或协力岗位工作,其他人员也着手进行分流安置,企业有序有效的“瘦身”行动,确保了调整转型中企业的和谐稳定。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