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我省加强政策引导支持工业企业清洁生产

时间:2014-01-14 10:51:14  来源:据山西门户网  作者:

  1月11日,记者从省经信委了解到,根据工信部安排,我省将推进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每年削减主要污染物3.46万吨。

  据介绍,为了加强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促进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工信部制定《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计划》。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山东省,是我国经济发展重点区域,也是污染物排放高度集中的区域之一。根据《提升计划》,到2017年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点工业企业,通过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实现削减主要污染物目标。其中,我省主要污染物每年削减数量为:二氧化硫5000吨、氮氧化物11500吨、烟(粉)尘9300吨、挥发性有机物8800吨。

  为实现主要污染物削减目标,我省需在钢铁、焦化、化工等工业行业,推广采用先进、成熟、适用的清洁生产技术和装备,实施工业企业清洁生产的技术改造,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有关部门将加强政策引导支持力度,充分利用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等专项资金,支持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给予支持。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