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工信部拟在钢铁等行业创建生态设计示范企业

时间:2014-01-23 09:28:3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王德义

  记者周五独家获悉,工信部拟开展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2017年前,在主要工业行业中选择一批企业,经过2-3年试点,每个行业建立1-2家示范企业。

  记者获悉,《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创建实施方案》已形成征求意见稿,并在17日举行的全国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会议上讨论。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要求,在钢铁、有色、石化、建材、轻工、机械、电子信息、纺织、医药等主要行业开展试点。

  在保障措施上,国家对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方案中提出的符合条件的节能环保、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等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科技创新项目等给予优先支持;在国家制定产业结构调整、进出口配额、指令性生产计划、政府采购等具体政策时,对生态设计示范企业及产品予以优先考虑;对试点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抓紧研究,协调有关部门制定鼓励扶持政策。

  此外,意见稿对申请企业在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上提出严格要求,要求企业完成清洁生产审核,污染物排放达标,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达到100%,近三年无重大安全和环境污染事故。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