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河北邯钢:变废为宝 换取蓝天

时间:2014-02-07 09:34:07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日,记者走进河北钢铁集团邯钢新区能源中心热电车间,只见发电设备隆隆运转,生产现场一片繁忙。车间主任苏彦平解释道,我们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全部“吃掉”进行发电。车间100多名职工节日在岗,目的只有一个,多发电,不排放!

  高效利用二次能源,是邯钢加强节能环保和大气污染防治,减少雾霾天气,打造“绿色邯钢”的重要举措。邯钢生产制造部部长任志刚介绍,邯钢在利用“三废”上大做文章:工业废水全部循环用、高炉废渣吃干榨尽、废气全部转化电能。今年邯钢正在实施和谋划利用除尘灰、瓦斯灰提锌项目,钢渣、水渣生产矿渣微粉项目成为企业新的绿色效益增长点。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