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国务院将审议22项政策落实“大气十条”

时间:2014-02-12 10:31:14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

  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周二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环保部已会同有关部门细化分解了近期需要完成的22项政策措施,近期国务院将审议批准。

  翟青表示, 环保部把“大气十条”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文件涉及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的34个部门,共分解了80项任务。

  其中把“大气十条”的要求具体细化到实施细则中,对京津冀及周边六省(区、市)提出了细化的要求,如煤炭削减在实施细则中提出:北京煤炭削减1300万 吨,天津煤炭净削减1000万吨,河北削减4000万吨,山东削减2000万吨。此外对河北、山东等地钢铁削减提出要求,其中要求河北压缩6000万吨产 能。而截至目前已经有25个省(区、市)为落实“大气十条”制定了本地的实施方案。

  翟青透露,22项政策措施包括6项能源结构调整政策,包括气代煤和洁净煤的扩大使用等6个方面。此外还有价格政策、税收政策、投资政策等10个方面的经济政策,在考核办法、节能环保标准上,也将出台6个方面的管理政策。“这22项政策近期国务院将审议批准,审批后,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