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长钢H型钢厂优化加热炉控制降煤气消耗

时间:2014-06-04 10:06:11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长钢H型钢厂加热车间以降低煤气消耗、实现“低碳”生产为主攻方向,从优化燃烧入手,强化基础管理,严格岗位标准化操作,降低了煤气消耗。4月份,该车间煤气消耗创新低,节约费用4万余元。

  今年以来,该车间成立技术攻关组,针对以往加热炉热效率偏低、热量损失较大、煤气消耗较大的实际情况,对加热炉实施技术优化。同时对操作人员的操作进行了梳理、规范,要求操作人员由原单一调控煤气改为空气、煤气双方调控,严格控制含氧量和烧嘴燃烧状况,确保加热炉在最佳状态运行。

  此外,为调动职工降低煤气消耗的积极性,加热车间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并建立能源考核制度。每班在班后对能源消耗指标进行统计,对未完成指标的班组,要求进行情况说明。对加热炉运行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进度,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加热炉设备运行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在降低煤气消耗的同时,该车间还特别注重“低碳生产”,加强烟气硫含量监测,煤气消耗大幅降低的同时,烟气排放也全部达标。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