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山西首次开展新能源替代燃煤机组交易

时间:2018-08-20 09:02:24  来源:据山西门户网  作者:
    8月15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传来消息,7月月内合同转让交易有约束成交结果显示,发电利用小时数已超过保障性收购小时数(1900小时)的两家风电企业,与燃煤发电企业开展电量替代交易,分别为广灵望狐风电场替代王坪电厂发电量0.28亿千瓦时,山阴县联成风电场替代轩岗电厂发电量0.14亿千瓦时,有约束成交替代电量为0.42亿千瓦时。这两笔交易是山西电力市场首次开展的新能源替代燃煤机组交易,对以市场化方式促进可再生能源电力全额消纳、促进节能减排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省新能源装机容量不断扩大,截至6月底,省调风电和光伏装机分别达到930.05万千瓦和538.52万千瓦,分别占直调装机容量的13.82%和8%,以煤电、风电、太阳能多轮能源驱动的综合能源基地格局逐步形成。今年上半年,我省直调清洁能源机组上网电量144.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7%,而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0.16%,新能源全额消纳压力逐渐凸显。
  为保障新能源消纳,省电力公司通过富余可再生能源跨省消纳、低谷风电外送交易等方式,积极推进新能源跨省消纳,上半年以省间市场化交易方式向京津唐、河北、江苏、湖北等省份送出新能源电量3.16亿千瓦时,有效缓解了省内新能源消纳压力,新能源总弃电量0.8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90.6%。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