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河钢主研的一超低排放技术成果国际领先

时间:2019-06-05 09:39:07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5月19日,由河钢集团主研的科技成果“钢铁行业多工序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在北京召开成果鉴定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形成了覆盖钢铁行业重点工序的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体系,构建了新建和改造的钢铁行业多工序污染物控制技术路线,研制了支撑钢铁行业多污染物超低排放的成套化装备,支撑钢铁行业实现整体超低排放。

  该成果实现了常规和非常规污染物排放优于超低排放限值:在球团矿配比高达80%的情况下,吨铁SO2、NOx分别减排约50%、30%;烧结/球团、焦炉、转炉烟气中的颗粒物、SO2、NOx、二噁英等污染物排放均优于超低排放限值。

  目前,该成果已在河钢集团及国内其他主要钢铁企业完成百余台(套)工程应用,为污染物减排及促进钢铁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