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晋南钢铁入选“首批创建零碳(近零碳)产业示范区试点名单”

时间:2024-01-05 11:06:10  来源:  作者:丁卫国

   1226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首批创建零碳(近零碳)产业示范区试点名单,晋南钢铁创建炼钢转炉深度降碳示范工程成功入选名单,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钢铁企业。

   据了解,今年7月印发的《山西省零碳(近零碳)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聚焦传统高碳行业企业,致力打造深度降碳示范工程。在钢铁深度降碳示范工程方面,针对烧结、高炉炼铁燃料燃烧碳排放环节,开展富氢或纯氢气体烧结冶炼、高炉煤气和热风炉碳捕集利用、钢-化一体化联产等前瞻性技术工程示范。力争到2030年示范企业吨钢碳排放量较项目实施前下降15%以上。

   晋南钢铁利用转炉成熟炼钢工艺,以转炉工序为边界,创建炼钢转炉深度降碳示范工程。该工程通过转炉饱和蒸汽余热发电、转炉工序节能设备的改造、煤气系统降耗管理、二氧化碳转炉顶底复吹炼钢资源化利用技术等,实现了转炉煤气的高品质、高产量回收,能源的高效利用及余能的回收。

   在此基础上,晋南钢铁积极构建极致能效运行体系,持续探索新工艺、新技术应用,努力在2030年前将转炉工序吨钢碳排放较项目实施前下降15%,成为国内首批长流程能效标杆示范企业,通过示范经验的推广,全方位引领钢铁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