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攀钢成功开发超高强1180兆帕汽车用钢

时间:2018-01-16 10:50:58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1月9日下午1时09分,由西昌钢钒提供基板的热镀锌超高强1180兆帕汽车用钢,在鞍钢蒂森克虏伯(重庆)汽车钢有限公司顺利下线。经测试,产品达到国内外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这标志着攀钢在汽车用高强钢研发与生产上取得了新突破,成为国内少数几个能够生产汽车超高强钢的企业之一。
超高强1180兆帕汽车用钢主要用于高档汽车外板、结构用板,以及汽车防撞部件等。相比普通高强钢,具有更好的延展率、焊接性能和冲压性能,是目前符合汽车制造行业轻量化发展和绿色环保要求的首选“明星”材料。这种钢的生产过程控制要求高、设备精度要求高、操作水平要求高,目前国际上只有少数钢铁企业敢于问津。
近年来,面对竞争激烈的汽车用钢市场,攀钢按照“做精钢铁”的战略思路,在西昌钢钒投资建设具有一流装备工艺技术水平的汽车钢生产基地,相继开发出590兆帕、980兆帕等级的汽车用高强钢。2017年,攀钢奋力向生产顶级汽车钢高地发起冲锋,开展了1180兆帕级超高强汽车板开发。
西昌钢钒从炼钢工序入手,以问题为导向,建立质量倒查机制,对影响冶炼超高强1180兆帕汽车用钢的各个环节、关键控制点进行排查、优化、固化,形成作业标准,对铁水质量、半钢质量、工艺路径所需温度条件作出明确规定。在轧制工序,充分挖掘热轧、酸轧产线的设备优势,总结生产590兆帕、980兆帕等级高强钢的经验,对制约1180兆帕汽车用钢生产的每一个关键技术进行攻关。2017年12月初,这一难炼钢种终于一次性冶炼成功。
2017年12月12日,西昌钢钒生产的超高强1180兆帕冷硬卷产品发往重庆,为鞍钢蒂森克虏伯(重庆)汽车钢有限公司最终生产出热镀锌超高强1180兆帕汽车用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