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高炉铁口除尘小改造发挥大作用

时间:2018-09-27 09:54:47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9月初,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事业部对炼铁2#高炉铁口除尘装置进行升级改造,并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2#高炉铁口在堵口过程中,存在除尘技术缺陷,为彻底解决该问题,2#高炉通过对标学习,自主研究改进,最终决定将炉前开口机、泥炮、主钩全部封闭在除尘罩内。炼铁事业部设备专业人员经过现场测量和精准计算除尘罩采用分体组合式结构,中段铁沟部分可以移走,上部顶盖采用活动式,有效解决了炉前设备及主钩维修,同时侧面设置百叶窗,有效增加通风对流,确保内部温度不影响设备运行及人员作业。改造方案确定后,事业部利用错峰生产停机时间段加足马力对该项目完成了升级改造。

  改造后的高炉出铁口及主沟产生的所有气体全部进入除尘系统,进行过滤净化,该项目彻底解决了铁口除尘技术缺陷,也为员工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