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创新

攀长特9Ni钢板镍基合金焊材实现进口替代

时间:2019-01-09 10:50:52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作者:

    近日,鞍钢集团攀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攀长特)多批次向用户交付了液化天然气船及储罐用9Ni钢板镍基合金焊接材料,这些材料正用于科研试验和工业化生产。这标志着此类材料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被打破。

  此前,为实现进口替代,2015年12月,钢铁研究总院、中国寰球公司、鞍钢集团(鞍钢股份、攀长特)联合进行了液化天然气船、储罐用9Ni钢板焊接材料及焊接技术国产化项目开发。攀长特科研人员和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经过1年多的技术攻关,研发成功该材料。2017年4月1日,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组织的液化天然气船及储罐用9Ni钢板焊接材料研制和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上,专家认为该镍基焊接材料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之后,该产品被应用于国内相关项目。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