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2019年山西将“以克论净”治理扬尘

时间:2019-03-06 11:01:13  来源:山西门户网  作者:
   2月25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今年我省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努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要着重实现以下目标:在大气方面,完成国家下达的环境空气质量(PM2.5、优良天数比例)和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目标。在水方面,优良断面比例达55.2%;劣五类断面比例控制在15.5%以内,完成国家下达的化学需氧量和氨氮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目标。在碳排放强度方面,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3.9%左右。在环境安全方面,要有效防范化解环境风险,不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
  为实现上述目标,2019年我省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淘汰一批钢铁、焦化等行业落后工艺和过剩产能,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一批重污染企业,推进一批低效企业转型。2019年9月底前,要完成焦化行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推进焦炉炉体封闭技术试点。50%以上钢铁企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开展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工程,2019年10月1日前,65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节能和超低排放改造,燃气锅炉基本完成低氮改造。
  2019年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完成国家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任务。2019年7月1日起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学习借鉴河北等省先进经验,按照“以克论净”的标准狠抓扬尘治理。要推进道路清扫全部机械化和建筑工地绿色施工,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全省实施降尘综合考核。
  此外,我省继续统筹推进饮用水源、黑臭水体、工业废水、城镇污水、农村排水“五水同治”;通过坚持“打基础、强管控、抓试点、破难题、防风险”五措并举,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