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山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发布实施

时间:2014-01-08 10:55:49  来源:中国 山西门户网站  作者:

  1月2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山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正式通过省政府批复并发布实施。预案中规定,在最高级别红色预警时,将实行中小学及幼儿园调整上课时间或停课,城区车辆单、双号限行,排污企业实行限产、限排等措施。

  我省将成立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指挥部将根据空气污染程度、影响范围等因素,分三个级别发出预警。其中,三个或三个以上连片设区的市城市预警等级同时达到Ⅲ级及以上级别,但未达到省级Ⅱ级和省级Ⅰ级预警条件,启动省级Ⅲ级(黄色)预警。三个或三个以上连片设区的市城市预警等级同时达到Ⅱ级及以上级别,但未全部达到Ⅰ级时,启动省级Ⅱ级(橙色)预警。三个或三个以上连片设区的市城市预警等级同时达到Ⅰ级时,或太原和晋中两市同时达到Ⅰ级时,启动省级Ⅰ级(红色)预警。特殊情况预警指挥部可另行确定。各等级的响应包括健康防护措施、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和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预案》同时要求,启动预警的同时启动相应等级的响应。在最高级别红色预警中,所包含的市除了执行Ⅰ级响应措施外,还会建议幼儿园、中小学停课,高等学校调整上课时间或停课;停止审批在重污染天气期间举办的户外大型活动,已经取得审批的通知其停止;各企事业单位和高校采取休假或弹性工作制;城市建成区内的社会车辆单、双号限行;对重污染企业实行更严厉的限产、限排措施。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