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节能减排

我省将对百户重污企业实施环境监管

时间:2014-04-21 10:22:39  来源:中国 山西门户网站  作者:

  4月15日,省环保厅发布消息:为杜绝重大和特别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决定在全省开展百户重点污染企业环境安全攻坚行动。行动期间,将对环境安全监管不到位等行为实施问责,对发生重大和特别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地方的环保工作将实行“一票否决”。

  此次行动把饮用水源地、跨界河流及涉危险化学品、涉重金属企业作为环境安全监管工作重点,省环保厅将80户涉危险化学品企业、20户涉重金属企业作为监管重点。

  各市环保局需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对确定的100户重点污染企业实施由所在地县(市、区)领导包点制度,100户重点污染企业确定本企业的环境安全关键岗位、关键设备,建立严密的环境安全责任制体系,各市把检查关键岗位、关键设备的方法运用到日常环境执法检查中,建立常态化机制,监督指导企业制定本单位关键岗位、关键设备环境安全检查内容和方案。

  此外,年中,省环保厅将对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年底对各市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打印
打印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公示
35家钢企完成超低排放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7年峰会在立恒集团召开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16年峰会在立恒召开(图文)
山西省民营钢铁企业20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重点钢铁企业能效水平对标培训班(图文)
省钢铁行业协会举办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